机器人老师

wb:第三个李四

【3】请前男友和我同居07

年上温柔教授&嘴硬叛逆弟弟

 

刘老师整装待发求复合,没想到小男友居然找对象了!!


 

07

散步回了学校,刘耀文问他:“你和你女朋友怎么样了?”

 

其实他很少过问他们之间的事情,很少提起女朋友之类的话题。宋亚轩打开了上帝视角,听着觉得有趣。

 

“挺好的,一起吃饭,打游戏。”

 

“哦。”他点头沉思,“我说如果,如果她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....”

 

宋亚轩故意正色:“你不觉得你这样很像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吗?”

 

刘耀文笑:“你不觉得这样很像在给你暗示吗?”

 

“什么暗示,你是觉得我不太了解她,应该多陪陪她吗?”故意歪曲意思,就看刘耀文气得发笑,伸手捏他脸:“你真够蠢的!”

 

“你造反啊!”宋亚轩拍开他的手,回手掐他耳朵,“你干嘛动手动脚。”

 

“嘶,你平常动手动脚少了是吧宋亚轩,你真的笨的跟猪一样!”刘耀文从他手里逃出,恨铁不成钢地骂着。

 

“你装不住了,刘耀文,这几天和我演什么稳重,你不也是个会跳脚的,装什么!”宋亚轩翻着白眼挑衅。

 

两个人一起长大,一起时真的谁也算不上稳重。只是刘耀文他本质沉稳冷静,和宋亚轩一起时才活跃有趣些。

 

一个人呆太久,本质的风格占了上风。

 

今晚也是两人重遇后,最胡闹的一会儿,最亲近的一会儿,不套着各自的面具,故意拉扯着距离。

 

其实宋亚轩心里最深处哪有这么讨厌他,真的想和他断干净,干嘛这几年还这么记恨他。无非是想在他身上讨回点安全感。

 

学期过半,社团也组织了一些聚会,刘耀文原本以为一群学生也不会有什么,就没多问宋亚轩让他去了。

 

过了十二点,宋亚轩才发了一个酒吧的定位。

 

一群人在小包厢里闹闹哄哄,拉着宋亚轩和林木瑶起哄,老师的突然闯入,包厢里的成年人们没来由的心虚,递到宋亚轩嘴边的酒杯也缓缓拿下。

 

宋亚轩生性是乖巧,这也是第一次来酒吧,刚成年也是第一次碰酒。他向刘耀文投来的目光,求助依赖,像是找到靠山。

 

估计是真害怕了,才给自己发消息。

 

刘耀文庆幸,他还能在第一次想起自己,向自己求助。

 

显然,宋亚轩已经喝了点酒,眼神湿漉,脸颊红红,皱着脸往刘耀文身边挪。

 

知道自己的到来打扰了学生,严肃的表情很快松动,笑着拿了一杯酒和刚刚喂到宋亚轩嘴边的酒杯碰了碰,在众人不见之处,他抬眼盯着那个学生。

 

酒杯碰撞,那学生一颤,惊吓地看着刘耀文。

 

“抱歉打扰大家玩了,只不过太晚了,亚轩妈妈让我来接一下他。晚上你们玩,我买单就好。”他没有穿着衬衫,也没有戴着眼镜,头发垂下,谦谦温和的模样。

 

宋亚轩早就站在刘耀文身后,习惯地抓着他的手臂,刘耀文也下意识地牵着他的手,攥在手心。

 

“东西都拿了吗?”刘耀文回头问他,他点点头,两个人就走了。

 

刘耀文看了一眼角落已经趴着睡着的林木瑶,旁边坐着檀哲,也是半醉。

 

又看了看宋亚轩,这人丝毫没有说要带走他的意思,他也就不管了。

 

刘耀文以为,宋亚轩会向他求助的原因,是已经知道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了。

 

看着宋亚轩的目光心疼又隐忍。

 

宋亚轩上了车,靠在副驾驶突然说:“啊,瑶子和檀哲还在里面,哥你把他们也带出来吧。”

 

刘耀文迷糊了,却还是按他的做,把两个人带出来。

 

穿过嘈杂的人群,刘耀文说:“你俩要是在一起了就和他说清楚。”

 

林木瑶醉着笑:“早,早和他说了...他不让我告诉别人,我说了,我和宋亚轩不是情侣的事情刘耀文就知道了。”

 

不是情侣?

 

宋亚轩一开始和林木瑶假扮是为了躲桃花,后面就是躲刘耀文。

 

刘耀文停在原地,大脑空白,突然低头笑,摇摇头。

 

对待两人的态度也好了不少。

 

两个酒鬼显然不知道自己说漏嘴了,在刘耀文车上吵得翻天覆地,宋亚轩冷着脸,扶着微醺的脑袋吹风。

 

刘耀文的手指轻轻打着方向盘,在灌耳的风声和酒鬼的吵闹里,宋亚轩清楚地分辨出刘耀文的声音:“我能追你吗?”

 

宋亚轩迷茫了一下,问:“什么?”

 

刘耀文看了看后面快要亲上的人:“我追你,可以吗?”

 

宋亚轩侧开头,没好气地说:“神经病。他们醉了你也醉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,我刚刚没有喝酒。”刘耀文等不了一刻,“他们说你已经知道他们在一起了,那你能不能重新考虑考虑我。”

 

“不能。分手了就是分手了,你自己不珍惜。”宋亚轩侧着头看外面,哽咽着说完。

 

“当时没有说分手的,只是....”

 

“只是你跑了,你什么都没有说,然后人间蒸发了。”宋亚轩气得无处落拳头,恰好刘耀文伸出一只手给他擦眼泪,他扯着那只手就是咬。

 

“我后来很快就来找你了,只见到我妈,我妈把我骂了一顿。不求让你原谅我,那样做,真的很恶心,”刘耀文无比讨厌那时候的自己,他选择沉默都比说出那些话强,他把一个小孩推在一边,撇清他们的关系,“我也想不再烦你,我忍不住,我总去找我妈,问你最近怎么样,问阿姨,你要去什么学校。亚轩,我忍不住喜欢你.....”

 

少年时,他的爱意被回应了男孩的拥抱和欢喜。现在,他的爱意被回应的只有沉默和深夜的风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为喝醉了,檀哲和林木瑶就住在了他的公寓。

 

第二天早晨四个人坐在刘耀文的餐桌前,相对无言。

 

瑶子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眼看着宋亚轩和刘耀文不对劲,埋头一句话都不敢说。檀哲没心没肺,刘耀文递给宋亚轩豆浆时,迟迟不接,说:“咋了你,老师给你豆浆呢。”

 

宋亚轩低着头:“不喝。”

 

刘耀文收回手,坐在了宋亚轩旁边。

 

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。宋亚轩就像一个小蜗牛,因为关系的缓和伸出触角,刘耀文的一点点主动,他就缩了回去。

 

林木瑶接到了电话,她今天要去做小组作业,匆匆忙忙就下楼了。檀哲吃完饭后,也回自己宿舍休息了。

 

宋亚轩准备出门。

 

“午饭想吃什么?”刘耀文问。

 

宋亚轩说:“食堂。”

 

两人之间的关系一下就落回刚见面的时候。

 

他在逃避着刘耀文,他的勇气不足以拒绝刘耀文,也不能接受。他一旦想起他们之间的恋爱,就逃不开那一天,自己无措惊慌,他的懦弱和虚假。

 

尽管,现在的刘耀文看上去靠谱很多,也没有必要重蹈覆辙。

 

 

tbc.

标签: 文轩 碗盆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29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机器人老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