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器人老师

wb:第三个李四

【3】请前男友和我同居(完结)

年上温柔教授&嘴硬叛逆弟弟

 

刘老师整装待发求复合,没想到小男友居然找对象了!!

 

 

 

08

就在刘耀文为这几天宋亚轩的疏离发愁的时候,校园网的谣言又在发酵。

 

标题打得夺人眼球的大学老师和女大学生的夜生活,文章写得五花八门主人公都暗指刘耀文和林木瑶,配图是酒吧刘耀文带林木瑶出来上了车,而一旁的檀哲被打了马赛克,以及林木瑶从教师公寓多次出现的照片。

 

等刘耀文自己知道这件事的时候,是校方给他的停课通知。

 

不少人开始对刘耀文不守师德进行攻击,还有人牵扯到了宋亚轩住在一块,宋亚轩和林木瑶又曾经高调恋爱,被调侃起私生活混乱。

 

林木瑶借着自己的直播平台,澄清当晚的事情,并说明几人的关系,也公开了檀哲男友的身份:“我和我和男朋友一起到朋友那儿住,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男朋友就是一坨马赛克了,非要扯上刘老师还有他弟弟。你们用这样的心思揣测我们,你们很肮脏。”

 

有了林木瑶的直播,网上的言论分成两拨,吵得热火朝天,不少人揣手吃瓜。

 

刘耀文被通知停课的时候,宋亚轩正在客厅查谣言的源头,看见刘耀文回来,诧异:“你下课了?”

 

刘耀文笑笑:“停课了。”

 

宋亚轩点点头,看他沉默地回了自己房间。

 

这件事和刘耀文一点关系都没有,很有可能还是林木瑶的那群追求者。学校为了压住舆论,停了刘耀文的课,无疑是对刘耀文的不信任。

 

而现在刘耀文除了等待和受着莫名其妙地辱骂什么都做不了。

 

宋亚轩对电脑软件的了解也不过如此,不过他有办法。

 

刘耀文坐在房间里看了一会儿书分心,连灯都没有开,就着窗口那点光,好久才翻一页纸。

 

门被光明正大的推开,宋亚轩就站在门口:“我想进来。”

 

刘耀文有点意外,还以为他还是不想和自己说话,听到他要来,脸上露出笑:“进来。”

 

“你玩游戏吗?”刘耀文看他手里拿了游戏手柄还有七七八八一堆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哦,那刚好我找不到人打,你会吗?”他坐在地板上,面对着电视屏幕操作。

 

“不会。”刘耀文如实回答,手却拿上了游戏手柄,在他旁边坐下。

 

宋亚轩翻了一个白眼:“那你玩个屁。”

 

说着却没有停止一点打开游戏的进程,开了一个简单的游戏:“你等下就把东西扔给我,会扔吗?”

 

“摁哪个?”刘耀文拿着手柄看,宋亚轩伸手拨开他的手指,指着上面的按钮解释。

 

刘耀文却握住了他的手指:“在安慰我?”

 

宋亚轩一愣,抽回手,臭着脸:“那你开心了?”

 

刘耀文不知道他关在房间里的两个小时,宋亚轩在门口走了很多次,一点动静就探出头看,想了很多找他的方法。

 

宋亚轩操作着屏幕,突然被抱住了,一个手臂能环住他一整个肩膀,头靠在肩膀上,眼镜架贴到皮肤发凉,宋亚轩动弹:“你干什么!”

 

“安慰我啊,抱一下就好了。”刘耀文带着笑意说。

 

宋亚轩揪他衣服扯:“才没有要安慰你,起来!”

 

刘耀文手臂往下圈住他的腰,倒在他身上,轻声说:“谢谢。”

 

游戏只有宋亚轩一个人打了,刘耀文就抱着他安静地看着,最后睡着。

 

第一次,宋亚轩觉得自己被需要,刘耀文也没有那么的无坚不摧。年龄的原因,宋亚轩事事被刘耀文引导着,以他为榜样,因为他点点头会开心,因为他皱眉会担心。宋亚轩对于刘耀文的不安更多是因为自己的情绪会被他牵引。

 

刘耀文也会这样,这一段时间朝夕,他看见刘耀文会失落,会高兴,会无措,是因为自己。那他是不是也可以去做一个包容他情绪的人,像现在抱着他一样。

 

安全感怎么给都是不够的,这是源源不断的,但安全感能够回馈给对方时,应该足以支撑起爱情了。

 

刘耀文的依靠给了彼此台阶,让两个人站在了互相关心的天平。

 

恋人,没有哪一方会是优胜者,都是互相羁绊,互相伤害。

 

摸摸刘耀文的脑袋,像个大人一样。

 

虚假的事情禁不起推敲,没几天那些谣言不攻而破。

 

宋亚轩把一些消息通过林木瑶的直播放到了网上,自然就会有“热心”的吃瓜网友去解读和分析,源头被扒出来后,图片被恢复后,事情自然而然地解决。

 

刘耀文复课第一天就是林木瑶他们的大课。

 

网上的消息被父母得知,打来电话,站在教学楼门口:“没事了,你们放心吧...亚轩?他说什么了?在一起?”

 

两个小孩匆匆跑过,撞着他的教科书,散了一地。

 

卫衣帽子遮住大半张脸,回头已经是笑盈盈地眼睛。

 

林木瑶站在他身后,也和他挥挥手。

 

倒是谁也没帮他捡掉了满地的书。

 

上课铃打响,宋亚轩拔腿要跑,被刘耀文拽住胳膊:“你和家里说什么了,我们在一起了,怎么没有人通知我?”

 

“上课要迟到了!松手!”宋亚轩被面对面问还有些脸红。

 

他不好意思和刘耀文表白,又看他没下一步动作,就直接先向家里公开。

 

“你今天又没课,急什么?”刘耀文单手环着他的腰,往自己身边拉,脸上满是笑。

 

宋亚轩耸耸肩:“不是我,是你有课,老师。”

 

“我...”刘耀文语塞,带着他往教室里赶。

 

 

教室里,刘耀文带着宋亚轩进来:“抓到一个迟到的,哪个班的?”

 

宋亚轩扒拉着帽子躲在刘耀文身后,觉得丢人,小声骂人:“撤回!撤回在一起!”

 

刘耀文转头笑笑,拍拍他头:“如果是来陪对象上课的,就放你一马。”

 

这次他没有坐在林木瑶旁边,被刘耀文指着位子坐在常年空着的第一排。

 

那场闹剧,谁不知道宋亚轩和刘老师沾亲带故,都忙着看他们熟人打趣,啥也不懂就跟着笑。

 

 

 

“怎么就突然和家里说了?”

 

“怕你又临阵脱逃啊胆小鬼,不过我才不怕,我替你说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不过我早就和妈妈说过了,来这儿就是来追你的。”

 

END.

 

姐狗新篇章,明天更新~

标签: 文轩 碗盆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544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机器人老师 | Powered by LOFTER